close

小時候最愛吃海苔了,尤其是小時候不喜歡吃飯的時候~~

媽媽都買買海苔回來,用手把飯捏成一小糰一小糰,

然後再包上一小片海苔,這樣吃上一大碗飯都沒問題呢!

今天去逛了全聯購物中心,逛到了海苔區..

突然,我眼睛瞄到一包元本山海苔,上面寫著「親子DIY海苔」..

DSC01641.JPG 

手就不聽使喚的抓了一包,看了一下內容!

原來像7-11和全家的那種御飯糰也可以自己DIY.

可以自己DIY,當然二話不說,毫不猶豫的就放到了籃子裡!!

想說回來可以做個御飯糰給小孩子當早餐,

結完帳後,又跑到了愛國超市,賣了豬肉肉鬆鮪魚罐頭!

DSC01657-vert.jpg 

回家後就開始動動手DIY....

包裝袋打開後,裡面一共有12枚海苔,和一張貼飯糰的貼紙..

DSC01646.JPG 

而且還用了夾鍊帶設計,這樣用不完還可以放,真貼心呢!

首先,先再餐桌上鋪上一層保鮮膜,這樣桌子才不會弄髒..

然後步驟請看圖在往下說故事:

飯糰.jpg 

1.在壽司器內放入米飯(約三分滿),在依個人喜好在米飯中間加入食材,

如鮪魚、玉米、肉鬆等,最後再鋪上一層白飯(約八分滿)

2.鋪上壽司器上蓋後壓緊,使飯團成型。若無壽司器,請用手將團捏成三角形

因為我真的沒有壽司器所以用手捏.小改了一些步驟,1和2就加起來當成1看吧!

2.將海苔平鋪餘桌面上,印有使用說明字體面朝下

3.將飯糰放在海苔上面,飯糰尖端對準海苔上方基準線

4.飯糰中間挖一個洞,放進肉鬆,在捏緊成三角形

5.海苔對折,並抓好兩邊的角

6.由兩邊折角向下折成三角形

7.貼上貼紙,將折角固定

8.最後完成一個好拆又好吃的三角飯糰

簡單吧,而且步驟都再包裝袋的另一面,喜歡的趕快去買來跟小朋友一起DIY..

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喔~~

最後..買「親子DIY海苔」,他會再包裝上貼一張貼紙,這是我撕下來的..

DSC01625.JPG 

貼紙上面寫的很清楚,應該不用我在多做解釋了~~

要寄回去才會有製作器,所以剛剛那個飯糰是用我可愛的雙手捏的!!

再來,因為想不到要怎樣搞這些照片,所以套用了維尼媽常用版型!3Q囉!肛溫.jp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