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8月8日是父親節,也是台灣50年來從未經歷過的一場災害.

水淹南台灣,造成農業損失近上百億,也造成很多家庭破裂!

災情慘重的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是平埔族,擁有唯一平埔族紀念館,

因為八八水災,大豪雨造成土石崩落幾乎滅村,僅剩下唯一的那些人,該靠什麼生活呢?

所以我們人真的要惜福了....

 

農民們辛苦種的菜、水果都因為這場天災損失了好多,

養的雞、豬、鴨、魚,也因為天災,死了很多..

現在的魚、肉、菜,因為這次的天災,幾乎都快逼近天價了..

讓我去市場買菜,真的有點買不下手,只能買最便宜的豆芽菜,紅蘿蔔!

前幾天,因為菜價上漲的關係,婆婆說訂便當吃就好,

雖然我們這有促銷同價位第二個半價優惠,可是每天都吃便當真的會厭。

所以今天就想說來點不一樣的好了~~

就是噹噹...咖哩飯!

 

之前已經煮過好幾次的咖哩飯,可是每次煮都說要拍照,偏偏每次都忘記..

沒辦法,生完小孩那個記憶力吼..真是不用我說的,有夠差啦!

明明相機都放在餐桌上準備了,但是材料準備好時,就急著下鍋~

完全把相機給忘了,等到材料都往鍋裡丟的差不多的時候,才想到已經來不及了!

所以這次我很謹慎的,把相機放在我眼前看的到的地方,也是個危險的地方..

因為隨時我都有可能報廢了那台相機,也就是放在瓦斯爐沒點火那邊。

提心吊膽的我趕快把材料準備好,趕快拍..所以這次可以好好發文了!

開始動手做吧!

 

材料:洋蔥小顆2顆、紅蘿蔔1條、馬鈴薯2顆、雞胸肉1片、咖哩塊一盒

page.jpg 

紅蘿蔔看個人需求,因為家裡小朋友不愛吃紅蘿蔔,所以我只放半條.

愛吃肉的朋友們,可以多放一片雞胸肉,咖哩塊有分好幾種辣,我覺得中辣是剛好,

小朋友可以接受,因為不會辣..所以下次考慮再買辣一點的口味!

這是拆開後的咖哩塊,我的習慣是把它分成6小塊,這樣等等可以均勻丟在鍋裡!

pag5e.jpg

作法:

1.先熱鍋後爆洋蔥,把洋蔥炒香。

2.把雞胸肉也放進鍋中炒熟。

3.紅蘿蔔、馬鈴薯也放進去炒香。

4.加入4又1/4杯的水入鍋中,攪拌均勻後用鍋蓋蓋起來,直到水滾。

pag1e.jpg

因為紅蘿蔔如果沒有悶爛一點,小朋友都不敢吃,所以我就會讓水滾久一點..

在滾的過程水也是會蒸發掉一下,所以如果水的量有變少的話,可以酌量在加水!

5.滾了之後在攪拌一下。

6.把咖哩塊均勻的丟在鍋的各個角落裡。

7.等咖哩塊自動化開。

8.咖哩塊化開後,均勻的攪拌一下,然後等滾了之後關小火,直到變糊狀為止就完成了。

pag8e.jpg

下圖是沸騰中的咖哩,和關小火悶煮的咖哩!

pag7e.jpg

肚子餓了吧!開動囉...

DSC02277.JPG

每次煮咖哩飯都一定不夠吃,因為可能全家都喜歡吃的關係!

也可能是我家電子鍋太小!家裡用的是象印3人份電子鍋..

所已只要一煮咖哩,那天一定要再洗第二次米才夠吃!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